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法院以打促执 “基本解决执行难”

2018-01-08 09:5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乔宾娟)从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市各级法院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和当地工作大局,坚持有的放矢、攻坚克难,2017年共执结各类案件26278件,标的金额86亿元,结案率92.37%,在全省名列前茅。

在解决执行难过程中,该市各级法院坚持打字当头、以打促执。全市法院均成立打击拒执领导小组,定期研究调度,全年依法拘留1641人,以拒执罪立案280人。各级法院变革执行模式,有效遏制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和外界干预执行。通过指挥中心及时督办超期未提起网络查控的案件,提高网络查控的及时性。共督办查控案件1323件,标的金额7亿多元,实际控制2307万元;通过最高人民法院“总对总”网络查控,目前已实现了全国性银行、车辆、证券、股权等财产的全覆盖。全市法院通过网络查控系统累计查询银行账户180万次,涉及金额逾220亿元,查询车辆2万辆。2017年,该市各级法院将6218名失信被执行人依法录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进行信用惩戒,使其在出行、融资等方面受到了严格限制,已屏蔽2125人。

通过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治理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等问题。实行团队化执行模式,全市已组建执行团队63个,有力提高了执行效率。在全省率先设立网络拍卖合议庭,负责市中级法院的网络司法拍卖和对基层法院的业务指导,应拍标的物进入网拍率、“网拍”法院覆盖率均达到100%。有511件标的物进行了网络拍卖,成交金额近3.7亿元。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