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工商局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2018-01-08 11:2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闫漪 通讯员李顺清王瑾)1月8日,记者获悉,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唐山市工商局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在唐山全市范围内开展无证无照经营查处专项行动。去年全年,唐山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检查经营主体66997户次,查处无证无照经营1529户次,罚没款311.5万元,抄告有关部门15次,补办营业执照1059户,发放整改通知书232份,规范亮照经营116户。

据了解,唐山工商部门加强协调联动,落实无证无照经营查处联席会制度,明确责任分工,界定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工作范围,落实部门间信息抄告和案件移送制度。同时以教育引导为主,转变以往“罚款”、“取缔”等单纯做法,让无证无照经营者认识到错误,主动申办营业执照或相关许可证件,有效提升经营者守法意识,使得执法更具人性化。

据介绍,通过大力开展无证无照经营查处专项行动,有效遏制了无证无照经营违法行为的发生,同时促进了唐山市市场主体增量的发展,为唐山市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做出了一定贡献。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