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王会勇在邢台市一中、市二中调研

2018-01-08 16:11:28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6日,邢台市委书记王会勇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程就办好高中阶段教育到市第一中学和市第二中学调研。他强调,市本级要把市一中和市二中作为重点,集中精力抓好高中阶段教育,加快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学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新期待。市委副书记王素平,副市长张志峰、邓素雪,市委秘书长宋洪修一同调研。

当天上午,王会勇一行实地察看了市二中南校区、北校区和市一中校园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两校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设想汇报,对两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领导班子和广大教职工为邢台教育事业进步倾注大量心血表示感谢,并针对制约学校下一步发展的具体问题,与相关部门、桥西区、桥东区、邢台县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研究。

王会勇指出,教育是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办好教育作为重要的执政目标。当前,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包括高质量教育在内的美好生活充满新期待。但从目前的情况看,不管是办学规模、办学水平,还是教学条件,我们距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还有一定差距。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切实提高认识,不断加大对教育的支持力度。尤其是市本级要把精力集中到办好高中阶段教育上来,成立专门领导机构,突出抓好市一中、市二中建设,力争用3到5年时间,使两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

王会勇强调,要加强研究,科学管理,建好高素质的校长队伍和教师队伍。全市教育战线要不断加强学习,特别是要向先进地区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相关部门要研究制定好的机制和办法,进一步把好校长选出来,把教师队伍管理好,以优良的服务吸引更多的优秀教师,激发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推动学生全面发展。王会勇强调,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论是经济发展还是社会进步,都离不开科技人才作支撑,而科技人才的基础是教育。要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气。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教育,牢固树立“邢台自信”和争比进位意识,千方百计解决好教育事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为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创造条件、营造环境。(记者张文学)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