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辛集召开八届市委2018年第一次常委(扩大)会议

2018-01-08 16:23:27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日上午,辛集市委书记邸义主持召开2018年八届市委第一次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关于建立健全推动工作落实长效机制确保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决定的汇报;关于实施2018年12项民心工程的决定的汇报,关于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的汇报。市委副书记姜保康,市委常委郭卫欣、李书峰、张向、陈国良、周勇、范玉柱、乔紫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铁仁,市政协主席陈振居,在家的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其他市级领导干部,以及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第十二督查组吉学、张建刚应邀列席会议。

李书峰做关于建立健全推动工作落实长效机制确保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决定的汇报。邸义指出,各有关部门要建立问责清单,各分管领导要对分管领域的重点工作进行现场调度、现场观摩,有效促进分管工作落实;要坚持纵深原则,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重大部署、急难险重任务等在部门、在乡镇、在街村、在企业落地有声;要坚持督考合一原则,强化社情民意调查,将考核与日常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全心全意为百姓谋利益、谋福祉,真正让人民满意;要充分整合各方力量,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中央、省委重要决策部署真正在辛集落地见效。

郭卫欣做关于实施2018年12项民心工程的决定的汇报。邸义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这既是十九大报告的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他强调,民生无小事,各有关部门要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从辛集实际出发,聚焦科技、教育、文化、城建、环保、卫生、安全等民生领域,努力做到哪些问题最紧迫就先解决哪些问题,能够解决多少问题就解决多少问题,能够解决到什么程度就解决到什么程度,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真正取信于民。

郭卫欣还做了关于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的汇报。邸义指出,高质量发展体现在方方面面,各有关部门要加快落实中央、省委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实现经济社会方方面面高度协同。最后,邸义强调,民以食为天,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打造食品安全线,对外地流入辛集的饲料进行严格管控,对辛集本地不合格饲料实行严管重罚,全力打赢食品安全攻坚战。

姜保康、王铁仁、陈振居等与会领导分别就上述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靳晓、张思瑶、王俊)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