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五个一工程”戏剧类获奖作品调演在石家庄拉开帷幕

2018-01-09 00:0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8日,河北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戏剧类获奖作品调演及优秀基层文艺院团汇演,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拉开帷幕,图为作为开幕演出的评剧《福星临门》演出现场。 记者曹铮摄

河北新闻网1月8日讯(记者曹铮)今天,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河北演艺集团有限公司、省话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承办的“讴歌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双节文化惠民演出季——河北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戏剧类获奖作品调演及优秀基层文艺院团汇演,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拉开帷幕。衡水市阜城县阜丰评剧歌舞团排演的评剧《福星临门》作为开幕演出精彩亮相。

“党教咱为百姓扶贫攻坚,为父老办实事不惧艰难。”极富地方特色的评剧唱腔、以声传情的精彩表演,深深吸引着现场观众。评剧《福星临门》讲述了县扶贫办主任李福星舍小家为大家,一心扑在扶贫工作上,最终帮助村民战胜灾害,带民致富的故事。该剧自2014年搬上舞台后,巡演百余场,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和反响。“这台戏演的是老百姓身边的事,展示了服务群众的基层好干部形象,特别感人。”石家庄观众陈女士看完演出称赞道。

据悉,河北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戏剧类获奖作品调演及优秀基层文艺院团汇演,是“讴歌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双节文化惠民演出季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演出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河北省艺术创作的丰硕成果,检阅基层文艺创作队伍,推动河北文艺整体繁荣发展。

据介绍,活动期间,唐山市丰润区评剧团排演的评剧《小英雄雨来》、张家口市阳原县青年晋剧院排演的晋剧《泥河湾》、邯郸市邯山区曲剧豫剧团排演的豫剧《廉颇•蔺相如》等来自河北各地基层院团的14台优秀剧目将在石家庄轮番上演。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