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景县以项目建设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2018-01-09 10:4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孟晓、段浩然)1月3日,在景县龙华镇开发区,一排长长的车队鱼贯驶入停车场,高耸的智能吊装设备将集装箱有序地吊装到卡车上,现场不见工人却秩序井然。这是景县新投产的龙华现代化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园里的一角。

去年以来,景县按照“项目提速度、园区上水平、招商见实效、转型促发展”的思路,集中精力抓项目,千方百计促投资,以项目建设打造全县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全县项目建设连续4年在衡水市重点项目观摩拉练中位居第一。

该县建立了相应的项目推进机制,对照项目分解责任,倒排工期、挂牌督战。同时加强督促检查,不定期开展观摩考评,及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定期通报奖惩,确保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目前,龙华现代化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园一期、嘉森公司智能胶管、圣丰公司铸造材料、本源公司精细化工二期等项目相继竣工投产,速乐公司高性能防腐涂料及配套聚酯树脂、西伯力公司智能终端、良运集团黑蒜加工等项目正加紧建设。

按照“一区多园”的发展思路,该县理顺职能管理体制,落实管理机构。将现有的景州工业园、衡德工业园、龙华工业园、广川工业园等四个工业园整合为景县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实行“一区四园”管理模式。去年以来,该县还将景州镇和杜桥镇的23个村划归景州工业园管理,并相继启动实施了县城东部工业新区、衡德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和广川工业园废酸中心等一批配套工程,园区承载力和辐射带动作用不断增强,有效提高了新引进企业和退城入园企业的入驻率。

该县紧紧抓住一带一路、雄安新区设立等重大机遇,大力开展以商招商、小团组招商和产业链招商,吸引了美国卡斯卡特、意大利博索尼、中国一汽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落户。与北京二商、大唐移动、青岛橡胶谷、德国物流协会达成了一批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该县组织了景县·北京(京津冀)重点招商项目推介洽谈会,是景县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招商项目推介洽谈会。本次洽谈会推介了3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626.58亿元。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97.4亿元,涉及装备制造、橡塑制品、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3个,投资超5亿元的项目6个。此外,该县还先后在京津地区举办承接产业战略转移研讨会等各类交流洽谈活动6次,20余家企业与京津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或建立了联合研发机构,引进了135名高素质人才。

按照“调旧、育新、扶强”协同发力的工作思路,景县实施了三年改造计划,不断推动橡塑制品、机械制造、铁塔钢构三大传统产业在提升装备水平、增强研发能力上下功夫,推动石化新材料、现代物流装备、电力电子三大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在延伸产业链条、做大集群规模上下功夫,通过抓技改,促转型,积极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