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受伤司机被困 黄骅好心村民冒险将其救出

2018-01-09 10:3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刘超、李杰 记者李家伟)“谁碰见都会去救的!”当记者提出要采访救人的宋友祥时,他反复说着这句话。2017年12月29日早上,在海防公路黄骅市南排河镇岐口段发生一场车祸,三车连撞,其中一辆油罐车的司机受伤严重,被困车内。黄骅市南排河镇岐口村村民宋友祥、王学福等及时赶到事发现场,想方设法将受伤司机救出。

当天6时10分左右,还在睡梦中的宋友祥被屋外的两声巨响惊醒。宋友祥经营着一家海鲜店,店铺紧邻海防公路,他平时就住在店里。“一听到响声,我就知道一定是路上出事了。”宋友祥说,他打开门一看,被吓了一跳,只见不远处有两辆大货车撞在了一起,其中一辆大货车的驾驶室已经被撞得面目全非。

宋友祥一边穿衣服一边往现场跑去。“大货车司机满脸是血,正在喊救命呢。”宋友祥说,他爬上撞烂的大货车驾驶室,想把司机拉出来,可司机的腿被死死地卡在了变形的汽车门板里。

眼看着司机的意识越来越模糊,宋友祥的心里非常着急,只能不断地和司机说些鼓励的话。这时候,周围一些听到声音的村民也来到了现场。

宋友祥说,救人要紧,得赶紧想办法把人救出来。村民苑树峰跑回家开来自己的吊车,村民王学福等人用铁丝绑住卡住司机的车门后,再用吊车拉拽。终于,车门拉开了,被困的司机得救了。

随后,宋友祥和其他村民配合交警将受伤司机送上了赶来的救护车。后来,宋友祥才得知,原来是一辆小汽车超车引发了车祸,造成了三车连撞的事故。小汽车后来逃逸。“人得救了,我们就放心啦!”宋友祥说。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