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发现非法生产销售使用干扰器请举报

2018-01-09 10:46:15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期,石家庄市违法违规设置使用无线电信号干扰器案件频发,导致区域性公众移动通信受到严重干扰,严重侵犯公民的通信权利,影响社会正常通讯秩序。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通知,将严打违法生产、销售和使用无线电信号干扰器(以下简称干扰器)行为。欢迎大家举报,举报热线:0311-89898822。

通知指出,石市将规范管理,依法使用,严防无线电干扰发生。生产、销售和使用的干扰器,应当符合国家标准和无线电管理的有关规定。生产干扰器,应当向国家无线电管理机构申请型号核准。应当符合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证核定的技术指标,并在设备上标注型号核准代码;销售干扰器,应当向无线电管理机构办理销售备案;应当销售取得型号核准,并标注型号核准代码的干扰器;使用干扰器,应当到无线电管理机构办理使用手续;应当使用取得型号核准,并标注型号核准代码的干扰器。经过批准设置使用干扰器的单位,要制订和完善干扰器内部使用管理办法,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制,确保规范管理依法使用,防止因管理使用不当造成干扰无线电通信事件发生。在使用干扰器时,必须提前2日向无线电管理部门提出申请,经无线电管理部门审核同意后方可使用。同时要接受无线电管理部门的监督指导。

石市将严打违法行为,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要切实加强对辖区内干扰器生产、销售和使用环节的属地监管力度,对非法生产、销售和使用干扰器的行为,一经发现坚决依法查处。要明确专人负责,设立网格化信息员,在镇村街道开展网格化排查工作,重点对铁路沿线、机场周边、航线区域、公众通信基站周边开展定期巡查。广泛宣传非法安装使用干扰器的危害性,及时曝光典型案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非法安装使用干扰器的违法行为,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的电磁环境。(记者冯月静)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