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印发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的意见 到2020年基本建成重点行业领域质量标准化体系

2018-01-09 13:5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12月29日,张家口市印发《中共张家口市委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市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生态文明、城乡建设管理、政府服务、公共文化服务质量提升和标准化的工作目标和开展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立足奥运城市建设,强化大质量大标准观念,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到2020年,基本建成覆盖全市各重点行业领域、引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质量标准化体系,高标准高质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要素和可靠保证。

意见围绕聚焦重大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经济社会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强化标准引领助力冬奥会筹办和本地经济质量型增长、加强品牌建设增强综合竞争优势、实施创新驱动夯实质量标准技术基础、加大监管力度切实保证民生安全等6个方面,明确了26项重点工作,强化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激励扶持、完善人才机制、夯实技术基础、严格督导考核、加大宣传力度六方面的保障措施。同时,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量化分解,分解为七个方面78小项,明确了具体任务的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

张家口市要求,坚持以创建国家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目标,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为载体,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构建新型标准体系作为主攻方向,围绕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生态建设、城乡发展等重点领域,聚焦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等重点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国际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张家口制造向张家口创造转变、张家口速度向张家口质量转变、张家口产品向张家口品牌转变。(蔡静)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