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保障2022冬奥交通:兴延高速2018年底通车

2018-01-09 16:36:51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记者丁静)记者9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保障2022年冬奥会交通的兴延高速公路正在加快建设,预计2018年底通车。此外,延崇高速公路北京段计划于2019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兴延、延崇高速相接,将在北京西北方向形成服务京津冀的第三条高速通道。

兴延高速公路南起北京市西北六环双横立交,北至延庆京藏高速营城子立交收费站北,途经昌平和延庆两区,路线全长约42公里,双向四车道,设特大桥3座、大桥5座、隧道5座,全线桥隧比64%。项目2015年底开工建设,计划于2018年底建成通车,目前隧道工程已完成82%。

延崇高速公路延庆至崇礼段全长约116公里,是2022年冬奥会延庆赛场与张家口崇礼赛场的直达高速通道,也是冬奥会申办中承诺的交通项目。其中北京段工程全长约33公里,起点为延庆区大浮坨村西侧,终点在北京市界。双向四车道,全线设互通式立交5座、桥梁18座、隧道6座,桥隧比87%。工程于2016年底开工建设,平原段计划于2018年底建成,山区段计划于2019年底建成。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