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地震局多举措统筹地震综合减灾工作

2018-01-09 17:3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浩天)完善地震应急机制,利用市场推广减隔震技术……日前,河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佩卿做客河北新闻网“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阳光理政》系列视频访谈特别节目时表示,河北省地震局多措并举统筹地震综合减灾工作,努力降低地震造成的危害

据孙佩卿介绍,河北省每年都对各级各类地震应急预案进行修订,并通过防震减灾联席会议对防震减灾工作进行部署。河北省与北京、天津还合作编制了京津冀防震减灾协同发展规划,积极推动规划的落实。在完善应急指挥机制和区域协同机制的同时,河北省建立了3支省级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目前河北省具备地震救援能力的应急救援队伍已经达到100多支。

“在推动地震综合减灾工作中,我们还特别注意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合作。”孙佩卿介绍道,河北省地震局每年都要与省政府应急办等部门联合开展地震应急检查,加强对地震重点地区的应急准备工作。中国地震局的有关院所以及清华大学、北师大等联合开展了雄安新区地震活断层的探测工作。对雄安新区起步区的地震安全风险进行了分析。同时,河北省地震局还与省气象局省教育厅联合推进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在河北的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董浩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