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推进建筑物减隔震技术

2018-01-09 17:4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浩天)“减隔震技术最近几年逐步在我们省以及全国推广,它在高烈度地区能够提高建筑物的抗震性能。”日前,河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佩卿做客河北新闻网“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阳光理政》系列视频访谈特别节目时表示,河北省正充分利用市场推广减隔震技术。

孙佩卿介绍说,减隔震技术主要是两部分,即隔震和减震。隔震就是在建筑物的下面增加一些隔震垫,隔震垫产生一定的缓冲作用,地震来临的时候,会产生一定的缓冲,这样能够达到减震设防的作用。减震就是利用减震的设备,削减振动的能量。孙佩卿表示,目前唐山市采用减隔震技术的建筑物已经达到了60万平方米。

“减隔震技术在高烈度地区除了能提高建筑物的抗震性能之外,也能减少建筑成本。”孙佩卿介绍说,在高烈度地区,建筑物为达到抗震设防水平,需要增加钢筋的密度或者采用比较粗大钢结构。但是采用减隔震技术之后,就可以缩减部分钢结构的用料,降低成本。“使用了减隔震技术不仅我们的房子会住得踏实,而且能够降低建筑成本,这是我们发展的趋势。”孙佩卿说。

责任编辑:董浩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