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地震局全力推动地震科技创新

2018-01-09 17:4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浩天)日前,河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佩卿做客河北新闻网“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阳光理政》系列视频访谈特别节目时称,河北省将全力推动地震科技创新。

据介绍,河北省为推进地震科技的体制机制改革,积极与省里有关部门加强科技合作,聘请专家担任河北省地震局科技委的委员,促进地震科研的开放合作。孙佩卿表示,河北省目前也建立了河北省地震局的科技创新团队,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团队在科技创新当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同时,河北省还在利用地震科技星火计划项目,对接国家科技创新工作,争取国家地震科技创新工程在河北落地实施。

“我们还在努力发挥市场的作用,加快地震科技成果的转化。”孙佩卿说,“比如,我们推广天然气地震紧急处置系统,推广减隔震技术的转化应用,推动数字二氧化碳观测仪的推广应用和观测,以此来助力我们河北省经济社会的发展。”

责任编辑:董浩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