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非公立医院可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 申请程序看这里

2018-01-09 18:5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相关内容截图(部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淑会)近日,河北省医改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卫生计生委等五部门联合下发《关于非公立医疗机构参与医改工作有关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河北省辖区内的二级及以上非公立医疗机构,包括综合医院、中医院(含中西医结合医院)和专科医院等,可申请参照公立医疗机构改革模式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及配套改革。

非公立医疗机构是医疗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此,通知明确提出,非公立医疗机构改革的主要内容是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参照河北省城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方案、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规定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已纳入医保定点的非公立医疗机构,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并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后,参照属地公立医疗机构改革后的医保支付政策,与医疗保险经办机构通过谈判确定具体付费方式和标准,同时纳入医保监控系统进行监督。一级非公立医疗机构可参照执行,具体办法依审批权限由所在地的医改部门制定。

非公立医疗机构申请实行改革的程序是:自愿向同级医改部门提交参加改革的申请,同时提供医疗机构的基本情况、药品零差率销售及医疗服务价格调整的测算、申请执行的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等材料。同级医改部门接到申请后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卫生计生部门、物价部门、中医药管理部门等相关部门研究决定是否同意参改并予函复。对经审批同意实行改革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部门将加强政策指导并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保障其及时顺利开展各项改革工作。

同时要求,非公立医疗机构要建立健全内部价格管理制度,严禁价格欺诈、牟取暴利、价格垄断等不正当价格行为;要按照规定执行明码标价和医药费用明细清单等制度,通过多种方式向患者公示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