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大力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图)

2018-01-09 21:2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大力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图)

1月9日,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就当地医养结合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目标进行详细介绍。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李艳红摄

河北新闻网1月9日张家口电(记者李艳红)今天,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首次就当地医养结合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目标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未来当地将大力推进医养结合的养老新模式。

按照国际标准,一个国家或地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占人口总数的10%,或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人口总数的7%,即意味着这个国家或地区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目前,张家口的这两个指标分别达到21.65%、13.66%,远远高于国际标准。

据介绍,目前张家口市共有民营养老机构85家,床位1万多张,入住老人6000多人。正在筹建的民办养老机构14家,总投资20多亿元,在建床位1.5万张。全市医养结合机构5家,医护人员220多名,12家养老机构设立了专门诊室,医护人员123人。

接下来,张家口将根据当地特点,积极打造城市便利型、郊区幽静型、农村田园型、旅游休闲型等特色养老机构,并在养老机构里开办医院,建立诊室和医疗机构开展合作等方式,逐步推进医养结合新的养老模式。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