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3位中加文化交流使者受聘燕京理工学院

2018-01-09 21:3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9日廊坊电(通讯员李家曾)今天,燕京理工学院国际课堂迎来3位重量级中加文化交流使者——中国驻加拿大温哥华总领馆前总领事刘菲、加拿大BC省加列布地区理事会前主席埃尔•列治文、加拿大—中国城市友好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吴家明。3位中加文化交流使者不仅在主题报告会上与燕京理工学子进行了深入交流,还受聘为燕京理工学院“国际导师”,助力燕京理工学院培育全球化人才。

3位中加文化交流使者受聘燕京理工学院

1月9日,燕京理工学院国际课堂迎来3位重量级中加文化交流使者。图为3位“国际导师”与燕京理工学院学子深入交流。 付盛通摄

“2015年,经过多方协调,象征中华文化的‘中国龙’喷泉景观正式在加拿大地标性建筑布查特花园对外开放,这标志着加拿大对全体华人贡献的肯定……”在主题报告中,刘菲用一个个真实的外交故事向同学们分享了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重要角色,讲述了华侨华人为加拿大的经济发展和社会文化进步作出的贡献。

3位中加文化交流使者受聘燕京理工学院

1月9日,燕京理工学院国际课堂迎来3位重量级中加文化交流使者。图为中国驻加拿大温哥华总领馆前总领事刘菲(右)受聘担任燕京理工学院“国际导师”。 李航摄

埃尔•列治文在演讲中以图片的形式带领大学生们一起回顾了加拿大BC省华人发展史,并充分肯定了华人为加拿大作出的贡献。埃尔•列治文表示,2018年是中加旅游年,诚挚邀请大家去加拿大参观,增进对加拿大的了解,促进中加友谊万古长青。

3位中加文化交流使者受聘燕京理工学院

1月9日,燕京理工学院国际课堂迎来3位重量级中加文化交流使者。图为加拿大BC省加列布地区理事会前主席埃尔•列治文在演讲中回顾加拿大BC省华人发展史。 付盛通摄

刘菲在2011年至2017年担任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总领事期间,致力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当地与中国的经济贸易合作,为华人在当地的进一步繁荣发展以及中加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埃尔•列治文作为加拿大BC省加列布地区理事会前主席,积极搭建中国与加拿大交流合作的桥梁,为推动中加友好关系的建立和发展做出了诸多努力。

主题报告会上,燕京理工学院理事长吴保德为刘菲、埃尔•列治文、吴家明颁发燕京理工学院“国际导师”聘书。今后,三位中加文化交流使者将发挥更大影响力,带领更多中国大学生开拓国际视野。

近年来,燕京理工学院充分发挥海外平台资源优势,引进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为大学生提供了与国际学术大师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更好地开拓了学生们的国际视野,为培育全球化优秀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燕京理工学院校长杨庚宇说,学校始终坚持“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发展战略,积极引进高水平人才,制定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模式,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用先进的办学理念培养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