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

2018-01-10 09:5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张家口电(记者张岩)张家口2016年60岁以上老年人口有101.65万人,占总人口的21.65%,65岁以上老年人口有67.74万人,占总人口的13.66%,老年供养压力加大。1月9日,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召开张家口市医养结合工作新闻发布会。在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方面,张家口或将为其他城市提供一个样本。

据张家口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新闻发言人赵水清介绍,根据规划发展目标,到2020年,张家口全市老年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和服务网络将更加合理完善;所有医疗机构开设为老年人提供优先挂号、优先就医等便利服务的绿色通道;基层医疗机构为居家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的能力明显提升,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75%以上。

据张家口市计划生育综合管理科科长石敏介绍,目前,张家口市在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方面取得一定效果,目前几种模式主要有:鼓励养老机构开办医院,研究制定专门针对养老机构设立医院的许可条件,降低养老机构开办医院的门槛;充分利用医院在护理、设施设备方面的有利条件,积极鼓励医院开办或采取合作的形式开办养老机构;鼓励支持特色医养结合;引导社区医疗卫生设施和养老设施共建,使居家养老服务和社区医疗服务相结合;鼓励市县医疗机构支持养老服务。

据赵水清介绍,张家口市根据区位交通、生态环境、发展基础等条件,将重点打造“一线三片区”(高铁沿线,崇礼、赤城片区,蔚县、阳原片区和坝上片区)的医养结合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