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食药监局集中约谈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

2018-01-10 10:2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食药监局集中约谈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

“十项义务”保障网络订餐食品安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檀亚楠)《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总局令第36号)已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督促网络餐饮服务平台严格落实《办法》的有关规定,规范网络餐饮服务行为,保障公众网络订餐安全,1月8日,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负责人集体约谈会议。百度外卖、百度外卖保定分支机构、饿了么、饿了么保定代理商、美团点评、乐外卖、和易生活、麦当劳、百胜(中国)等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河北省食药监局有关负责同志重点宣讲了《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通报了2017年河北省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抽检情况;保定市局餐饮食品消费监管处负责人通报了保定市网络餐饮监测情况,指出了订餐平台存在的上传虚假证照、一证多用、许可证过期和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违规问题。

河北省食药监局食品安全监管三处处长丁卫东表示,网络订餐服务丰富了餐饮业态,方便了人民群众生活,但是网络餐饮服务平台也存在对入网商家管理不到位、对配送环节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措施不到位等问题。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要严格落实《办法》有关规定,切实履行责任义务,规范入网商家经营活动,配合监管部门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餐饮消费环境。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必须履行好“十大义务”,即备案义务、建立食品安全相关制度义务、审查核实义务、设置机构及人员义务、公示义务、记录义务、抽检与检测义务、投诉举报处理义务、签订食品安全协议义务、送餐管理义务,确保网络订餐食品安全,让广大消费者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吃得舒心。丁卫东表示,下一步,省食药监局将继续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抓好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大对《食品安全法》、《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培训力度,督促第三方平台以及入网经营者严格落实法律法规规定的责任与义务;利用“以网治网”等先进技术手段,抓取、分析网络餐饮经营数据,及时发现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问题;加强对网络订餐平台、餐饮店加工等全环节的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查处网络餐饮服务违法违规行为;加强社会共治,高效处理消费者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