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环保局6个督导检查组进工地严查扬尘污染

2018-01-10 10:5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齐欣 通讯员李超)开展施工工地扬尘专项整治攻坚战,唐山市打响了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第一枪。唐山市环境保护局成立多个督导检查组,对各县(市)区施工工地扬尘整治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施工工地206处,接受群众举报12起。

据了解,此次扬尘整治专项行动1月1日至8日主要是摸底、整治阶段,9日至15日主要是验收阶段。范围是市区、县城建成区范围内建筑工地、管廊工地、道路施工、拆迁工地、热力工程、烂尾楼、裸露地面。整治标准为:工地周围100%封闭围挡;裸露地面及土方100%覆盖;施工道路100%硬化;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出入车辆100%冲洗清洁;建筑物拆除100%湿法作业。

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唐山环保局6个督导检查组每日督导检查施工工地扬尘治理情况,各督查组在现场检查中,做到“两个全覆盖”,即对所包区域施工工地做到检查全覆盖,检查内容做到“六个100%”标准全覆盖。对没有达到六个“100%”要求的施工工地,明确标注具体问题,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工作制度,严格落实工作责任。

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在对施工工地扬尘整治工作进行解读的同时营造全民共治的舆论氛围,公布施工工地扬尘问题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鼓励市民举报落实“六个100%”不到位的施工工地。

充分发挥唐山市环保指挥中心调度作用,加大对施工工地的巡查力度。利用网格化精准监测平台,实时监控594个大气监测点位周边空气环境质量,根据具体污染因子,科学分析污染成因,对点位周边存在的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问题,派出执法人员进行突击检查。利用建筑工地监控系统,24小时实时监控市区40余处工地情况,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交办相关部门。加强对各县区和职能部门的指挥调度,汇统各地治理清单,每日汇总各县(市)区治理进度。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