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医保物价向中医药倾斜 河北7病种试行按病种收付费

2018-01-10 11:1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0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增进群众中医药服务获得感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张淑会摄

河北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张淑会)今天,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增进群众中医药服务获得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河北省根据国家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不断深化医改中医药工作,在多方通力协作下,中医药惠民利好政策不断出台。

河北省积极推动医保物价政策向中医药倾斜,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中,将126项中医诊疗项目纳入物价收费项目,将锁骨骨折等7种中医药优势突出、治疗费用低廉、疗效优于西医药疗效的优势病种,试行按病种收付费。同时,还将576种中药制剂在全省医疗机构间调剂使用,老百姓购买价廉有效的院内制剂越来越方便。

在推进省级改革的同时,2017年河北省9个设区市相继出台了提高中医药报销比例、降低起付线的优惠政策,如邯郸推出住院患者吃中药不花钱等医保惠民措施,老百姓看中医报销更多、花费更少了。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