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衡水启动“公安英烈遗孤救助计划”

2018-01-10 14:32:34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9日上午,衡水市一项旨在关爱公安英烈遗孤、济难助困、弘扬正气、凝聚警心的“泰华公安英烈遗孤救助计划”正式启动,将为公安英烈、因公牺牲民警的未成年子女提供帮助直到18周岁。

这是衡水市公安机关首次与企业共建的公益项目,其中有本地、外地公安民警的捐款,也有衡水泰华公司员工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自发捐助,这项资金每年将向衡水市公安英烈、因公牺牲民警的未成年子女提供资金救助,让他们得到更好的教育,直到满18周岁。

衡水市公安局一位同志表示,“泰华公安英烈遗孤救助计划”是大家对英烈精神的崇敬,是对英烈遗孤的关注,是全社会同心同德、扶危济困的美好愿望。

据悉,从有档案记载以来,衡水市公安机关已有43名民警因公牺牲,他们中不少都是英年早逝,子女幼年失怙,令人痛惜。其中,2016年枣强县公安局民警刘永兴因公牺牲时31岁、女儿才一岁多,2017年冀州区公安局民警常群勇牺牲时年仅30岁。(记者杨伟广)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