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有期待!河北3年内将创建美丽庭院600万户

2018-01-10 17:5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0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省妇女工作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刘荣荣摄

河北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刘荣荣)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的全省妇女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妇联组织立足家庭,以村为单位,依托妇女之家,广泛开展美丽庭院“经常晒”“定期评”“相互赛”“集中演”活动,全年创建美丽庭院45万户。2018—2020年,河北省还将创建美丽庭院600万户。

据介绍,今年河北省妇联将继续开展寻找“美丽河北•十佳百优美丽庭院”活动,以办好妇女讲习所为抓手,以提高妇女素质、整治人居环境、弘扬良好家风为重点,为乡村振兴增色添彩。

“我们将坚持宣传教育、示范引领、实践养成‘三位一体’的实践路径,五级妇联联动,实现美丽庭院创建见成效,2018年创建完成100万户,2019年创建200万户,2020年创建300万户,3年共创建美丽庭院600万户。”河北省妇联宣传部部长石慧敏介绍,在已建成的美丽乡村,省妇联将着力抓好庭院品质提升,号召广大农村家庭运用新技术、新产品,减少大气污染,提高生活质量,提高家庭生活的舒适度;注重家庭文化建设,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儿媳”评选等活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家庭美德;积极创建更具特色的美丽庭院精品户,促进家庭旅游、客栈文化、民宿经济成为乡村旅游的新亮点。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