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17个贫困县入列全国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县

2018-01-10 23:02: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17个贫困县入列全国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县

1月10日,河北省“互联网+扶贫”创新应用峰会在石家庄召开。图为峰会现场。  记者潘文静摄

河北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潘文静)“我为河北特产代言!”今天,河北省“互联网+扶贫”创新应用峰会在石家庄召开。会上,来自工信部,在顺平县、怀安县、易县、张家口市宣化区、沽源县、兴隆县、承德县、曲阳县8个贫困县(区)挂职的副县长共同走上台,推销各县农产品,宣布集体为“燕山—太行山农产品”代言。

该峰会由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省扶贫办、省商务厅联合主办,会上发布了近年来“互联网+扶贫”大数据。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周景耀介绍,改善提升农村信息基础设施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一项重要任务。河北继2005年实现全部行政村通电话、2011年实现全部自然村通电话后,2017年基本完成全省5万个行政村光纤通达和4G覆盖,全省全域光纤信息网正式建成。

要想富,通网路。“十一五”和“十二五”期间,河北省累计投资350亿元用于农村通信设施建设、网络优化和服务提升。2016年,全省各类农村电商平台平均每天交易额达7.7亿元。截至2017年11月底,农村宽带用户较上年末净增141.3万户,增速居全国第一位。2017年,全省17个贫困县入列全国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县。全域光纤网络已经成为广大农村群众创业脱贫的重要保障。

记者从会上获悉,河北省今后将依托全域光纤信息网,积极推动“大智移云”产业,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村通信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同时,持续降低农村通信资费水平,着力推动网络共享发展,推出适合农村的通信服务方式,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