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中国匠人谷首届艺术生活美学节在保定大激店开幕

2018-01-11 13:49:03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画展茶道古琴演奏 12天内轮番上演

在被中国民俗专家冯骥才先生称道的保定市千年古村落大激店,1月10日上午,中国匠人谷首届艺术生活美学节正式拉开帷幕。12天的活动内,京津冀艺术家、设计师、生活美学家们将在这里依次亮相,美术名家大激店采风展、生活茶道表演、古琴古筝演奏、美学讲座等十几项活动轮番登场,将从视觉、触觉、味觉等多方面为保定市民献上一场生活的美学盛会。

此次艺术生活美学节举办地大激店村隶属保定市竞秀区。唐朝时设有驿站,明清时为九省通衢巨镇,是中国北方古村落、保定传统村落文化的标杆与典范。该村三面环水,逢雨季,水流相激,蔚为壮观,故得村名。该村不但是河北民俗文化名村,还是“全国生态文化村”。中国匠人谷落户此地后,吸引了很多外来艺术家落户,如书画艺术家、建筑设计师、文玩爱好者、现代手工艺者。

记者在中国匠人谷九亩竹院内看到,很多市民在画展中流连忘返。这次画展包括了我国著名美术家赵准旺、何东、王继平等12位名家的力作,里面描摹了大激店和柿子沟等地的乡土民情。

艺术节分为艺术美学联展、生活美学主题活动、生活美学设计讲座、生活美学招商会四个部分。包括千人手绘大激店、竹生活展、匠人谷文创家居展、生活美学设计讲座、雅活书系分享签售会、旗袍会等,活动融合了生活、艺术、设计、画展、文创家居展、茶道、香道、酒会、演奏会(古筝、古琴、小提琴)、民宿等多重元素,来自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的专家学者将与市民零距离进行交流。

主办方负责人路景涛说,要把这个古老的村落打造成传承老手艺老绝活的中国匠人谷,通过艺术节等形式,组织艺术家们和市民面对面交流。把大激店打造成既接地气又提升古城城市品位的繁衍传播美学文化的平台。(记者石英杰)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