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邯郸:小偷逃跑慌不择路跳进冰河 幸被民警救起

2018-01-11 14:00:52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偷被抓后连连道谢 已被依法拘留

1月8日晚上,一男子在邯郸市广平县实施盗窃时,被民警抓了个现行。其逃跑过程中,竟然慌不择路跳进了冰冷的河水里。所幸民警及时赶到,不顾个人安危奋力将挣扎的小偷救上了岸。小偷虽然被民警抓了,但一直说“谢谢”!

1月8日晚上10时40分许,广平县公安局王世良等4名民警巡逻到广平县长春大道中段时,发现西侧路边停着一辆未悬挂牌照的银灰色面包车,离面包车不远的一个摩托车维修门市前,一男子戴着黑色头套正鬼鬼祟祟地翻看废旧摩托车。民警准备上前盘问,对方竟迅速上了面包车向北逃窜,民警遂开车跟了上去。

当面包车行驶至广平县美利大道北侧环岛时,因绕行环岛速度过快,刹车不及撞上绿化带,男子见情况不妙,弃车后竟然跳进结冰的环城河里试图逃跑。但由于冰面太薄,男子没走几步就掉进了河里,他用手扒着桥墩,不断挣扎喊“救命”。随后赶来的4名民警见状,不顾个人安危,全部跳进了冰冷的河水中,一起用手奋力托着男子快速将他推上了岸。男子被冻得瑟瑟发抖,嘴里连连说:“谢谢你们,我以后再也不敢偷了”。回单位后,民警为该男子找来被子裹上,并端上热水。

经讯问,该男子刘某只有23岁,系山东省临清市人,曾在一家企业打工,2017年底没活儿干了,索性买了一辆二手面包车进行盗窃,被抓当天他是第一次在广平县作案,刚偷了五组电池,便被民警抓了。随后,民警在面包车内发现了其交代的五组电池及作案工具若干。

如今,刘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对民警的帮助和悉心照顾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再也不做偷盗的事情了。目前,刘某已被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杨伟广)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