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定福里志愿者给孤老、独居老人“搭把手”

2018-01-12 09:2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金花)2018刚刚开始,唐山市定福里社区“搭把手”志愿服务队就开始了“行动”。社区书记、主任带领工作人员寻访区内的孤老、独居老人,并把老人们生活中遇到的不便和困难一一记录下来,以便对他们提供实质性的帮助。

定福里9号楼的张联营夫妇是孤老户,其妻子胡果林已经失去自理能力,张联营也因年老体衰行动已经相当不便,每天都靠外甥女定期送来的酱豆腐和发面馒头果腹。看到这样的现状,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写下记录,准备实施为老人免费送餐服务,以保证老人的基本生活。

5号楼的侯彦清是独居老人,常年拾废品,拾回的废品全部堆放在家中,常常堵得大门都打不开,留有许多安全隐患。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与老人的女儿沟通后了解到,老人生活有保障并不需要额外去拾废品,她也经常劝说老人别再去捡了,现在只是不知道如何处理堆放的破烂。针对这一问题,社区领导主动提出由社区找车免费将垃圾清理干净,以保证老人居住、生活的便利和安全。

接下来,定福里社区将结合志愿者的力量,真正把关爱孤老、独居老人的善心善行落到实处、落到细处,让每一位需要帮扶的老人都能安度晚年。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