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7市公布“河北交通一卡通”办理网点

2018-01-12 09:4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呼延世聪)2018年元旦前夕,省交通厅发布消息,我省正式被纳入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应用范围。目前,我省11个设区市超过800条城市公交线路、约1.35万辆公交车已完成了升级改造,基本实现了与京津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方便京津冀三地民众的交通出行。

日前,为方便三地民众办理一卡通交通联合卡,河北一卡通在其官网公布了省内服务网点。除石家庄、唐山、承德开通时间待定外,我省已有保定、沧州、衡水、邢台、廊坊、秦皇岛、张家口7市开通了办理服务。

具有交通和消费 两种服务账户功能

据工作人员介绍,“河北交通一卡通”卡拥有交通服务账户和消费服务账户。

交通服务账户用于交通出行服务,主要包括公共汽车、轨道交通、出租车、长途客运、公共自行车、停车场等交通方式。但不具有挂失、透支、转账、计息等功能,充值到账即可乘车。当卡内余额不足时可到办理网点进行充值,也可登录官网充值,同时手机下载APP以及微信均可办理充值。

消费服务账户用于小额便民消费服务,在省内各地市合作商家刷卡消费,并享受优惠,包括商场、超市、餐饮娱乐、旅游景区、公共事业等。可记名、可挂失、不提现、不计息,消费服务账户充值即可用。

交通一卡通可异地办理

据悉,自去年12月30日起,凡印有“交通联合”字样的交通一卡通均可在京津冀三地使用,包括北京、天津的公交和轨道交通线路,石家庄轨道交通线路及京津冀区域内接入省级平台城市(石家庄、保定、廊坊、张家口、唐山、秦皇岛、承德、沧州、邢台、邯郸、衡水)的指定线路刷卡乘车,具体乘车线路可到当地办理地点进行咨询。

目前,除石家庄、唐山、承德还未开通“一卡通”办理服务外,已开通的7市居民可在其他城市服务网点办卡。如要办理退卡,需要返回办卡地进行办理。

此外,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交IC卡与“一卡通”是两个系统,互不影响,不能进行置换,且IC卡里的余额不能转到“一卡通”。并且,此前已投入使用的京津冀交通互联互通卡——“邯郸通”与“河北交通一卡通”具有相同功能。市民如需办理,可到邯郸市民服务中心、邯郸汽车客运总站、邯郸汽车客运北站、邯郸各县汽车站等地办理。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