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雄安百姓故事】返乡创客抱团追逐梦想

2018-01-12 09:4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编者按】规划建设中的雄安新区将改变当地许多人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本网今起推出“雄安百姓故事”专栏,讲述新区普通百姓的故事。他们中,有从传统产业艰难转身的创业者,也有抓紧充电学技能的普通农民,还有传统文化的传承人……他们都希望通过努力打拼,为新区的规划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处于重大历史进程中的精彩人生。

“希望通过我们的平台,让雄安新区更多的人提升技能,找到满意的工作!”2017年12月27日,在雄县瑞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见到“hi新区人才劳务网”总经理仇纪朋时,他刚刚结束一个电焊工的培训,和一群年轻人走出教室。

“这些都是人才劳务网的员工吗?”

“对,而且他们还都是创业团队的核心层。别看都很年轻,但我们都有一颗喜欢挑战的心,敢于放弃传统的职业规划,做创客一族。”25岁的仇纪朋,脸上早已褪去大学生的稚气。

仇纪朋出生在容城县仇小王村,2013年毕业于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雄安新区设立后,仇纪朋毅然放弃北京的高薪工作回到家乡创业。“创业是藏在我心底的梦想,刚从校园里出来懂得太少,又缺乏资金和经验,就决定先到大企业里学习,经受锻炼。”仇纪朋说,眼下雄安新区正是创新创业的大好时机,北京的职场经历也让他在技术研发、团队协作和企业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做出创办招聘培训网站的决定,是情怀与现实的平衡。一方面是自己一直有提高群众就业质量的情怀,另一方面是考虑到当时的社会需求。”仇纪朋坦言,得知雄安新区要大力发展高端高新产业后,很多本地人担心未来找不到好工作。为此,他们就从“就业前培训”到“就业后充电”,努力为新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培训、就业和招聘服务。

“关注hi新区微信公众号,你就可以免费学习网上培训课程,了解创业及就业培训等相关知识。通过这个平台,企业可发布招聘用工信息,个人可发送简历,寻找自己心仪的工作。”一向敢想敢做的仇纪朋说干就干,回到家乡后他除了自己编程,得空就向人讲述自己的创业想法,以期寻找到志同道合的合伙人。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雄县一家羽毛球馆打球时,仇纪朋结识了现在的两个合伙人——26岁的安新人王亚霄和23岁的雄县人李雪乾。

“大众创业不是鼓励人人都去当CEO,而是让更多的人有勇气参与到创业团队中、参与到创造的过程中。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正是由于各自发挥长处、抱团合作,我们才迎来了今天的局面。”王亚霄说,仇纪朋善于整合资源和技术研发,李雪乾精于市场和运营,自己擅长产品和设计。

创业之路布满了失败与障碍,坚守是创客最关键的品格之一。2017年8月底,他们几乎花光了投资的几十万元,公司账上只有300元,连下个月的电费都交不起的时候,三位合伙人仍苦苦维持,并最终迎来转机——拿到第一轮100万元天使投资。

目前,公司通过走访入驻新区企业,挖掘企业用工需求,与8所学校达成合作协议或意向,共同建立人才数据库;与一些企业签订或达成用工意向,已培训、输送一批厨师、保洁员、前台接待等人员;举行三期网上免费培训课程后,网站已发展注册会员5000多人。

“创业像一场马拉松,只有坚持到最后的才会成功。2017年11月1日,hi新区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后,公司驶入良性发展轨道。”仇纪朋充满信心地说。(记者原付川)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