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男童突发高烧昏迷 公交车长火速送医

2018-01-12 09:4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胡雁冰)超车、闯红灯……入职以来一直恪守交通法规的石家庄市公交司机容胜涛,为了护送一名发烧昏迷的7岁男童及时就医,驾驶车辆在马路上飞驰,在5分钟内将孩子送到了医院,让孩子得到了及时医治。

2017年12月16日19时许,容胜涛驾驶82路公交车从华丰驾校往南二环方向行进,当车驶到丁香园站时,忽然听到车厢后部传来阵阵喊叫声要求停车。

“当时我从后视镜里看到车厢后部围满了乘客,一名女士高声喊着停车。”容胜涛回忆说,看到车厢内发生骚乱,他立即靠边停车向车厢后跑去,发现有个男童倒在了车厢里,浑身抽搐。由于事发突然,孩子母亲吓得不知所措,蹲在地上抱着孩子不停摇晃。

曾受过急救培训的容胜涛让乘客安静下来,让孩子妈妈把孩子放平,摘下手套塞到孩子嘴巴里防止他咬到舌头,随后他向乘客大声喊道:“有孩子生病了,事情紧急,我们等120或打车送孩子去医院都太浪费时间,我提议开公交车去附近的医大一院,沿路站点不停车,直接开到医院急诊楼,有急事的乘客麻烦您体谅一下,可以下车免费换乘下一辆车!”车上的乘客都支持这一决定,有3名乘客主动要求留下帮忙。

容胜涛紧踩油门加速前行,一路紧急赶往医院。不到5分钟,公交车就赶到了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急诊楼前。容胜涛和热心乘客与孩子母亲一起将孩子送进急救室。

“容师傅把我们送到医院后,抱着孩子跑到了急救室,当时孩子体温已经到了40℃。医生说幸亏来得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孩子妈妈柳女士激动地说,是容师傅救了我家孩子,实在太感谢了!

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容胜涛这种热心救人的行为单位非常支持,将会在单位提出表扬,至于超速闯红灯行为,单位会出面与交管部门核实沟通,妥善处理。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