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沙河市北沟小学女教师贾花鱼:坚持30年教育山里娃

2018-01-12 09:52: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刘杰)30年前,作为大山深处仅有的“高才生”,初中毕业的贾花鱼成了沙河市北沟小学一名教师。30年来,她始终坚守教书育人的理想,帮助孩子们走出大山。

今年49岁的贾花鱼是沙河市北沟村人。1988年,由于条件艰苦,在北沟小学任教的老师们纷纷离开。当时贾花鱼刚刚初中毕业,北沟小学校长刘复玉找到了她,并说服她到学校任教。

“因为穷,家长们不想供孩子读书,认为读书没有出路。”贾花鱼说,面对着日渐空落的教室,她挨家挨户走访,将大山里的7个自然村走遍,劝说家长们把适龄的孩子送到学校。“教师是个伟大的职业,所以尽管收入微薄,也要全心全意地工作。”

为了不让一个孩子掉队,贾花鱼严格要求自己,每天都要认真备课,对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在她的努力下,北沟小学的孩子们在每年的学区统考中,成绩都名列前茅。

邢台市最美教师、学区模范教师……出色的工作不仅让贾花鱼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认可,也收获了社会的肯定。“荣誉只代表了过去,希望更多的人关注乡村教育,帮助更多的山里娃走出大山,让他们看看外面的世界。”贾花鱼说。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