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中捷园区为100余株景观树架风障防寒

2018-01-12 14:1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工人们在给绿化景观树架风障,以保护其安全过冬。记者戴绍志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近日,园区抢抓晴好天气,为青少年活动中心、友谊桥两侧等绿化区域内的100余株对节白蜡树架起风障,做好绿化防寒工作,确保城区内绿化景观树顺利过冬。

对节白蜡又名湖北白蜡,其枝叶浓密,叶形细小秀丽,病虫害少,萌芽力强,适应性强,且易于造型加工,树形优美,盘根错节,是园林、盆景、根雕家族中的极品,被誉为“活化石”和“盆景之王”。为了提升绿化景观效果,园区引进了该树种,其树种虽然生命力强劲,适应性强,在南方种植不需任何防冻措施就可越冬,但在北方地区,气候寒冷,北风凛冽,尤其对于新移植的对节白蜡树,必须架风障进行防风防寒。

架风障是为了减轻寒冷干燥大风吹袭对树木造成的伤害。风障高度一般需要超过树高,用铁丝把木杆绑成篱笆状,四周再用加厚防寒布围上,用铁丝进行加固,以防大风吹倒。目前,风障已全部安装完毕。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