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落户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18-01-12 15:3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家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落户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汽修专业。图为汽修专业拜师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近日,国家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拜师仪式”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长安福特、上汽通用、宝马、一汽奥迪等11家汽车企业的专家团队和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汽修专业的教师、学生参加了拜师仪式,标志着国家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正式落户该学院。

据介绍,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是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实施校企双主体育人机制,创新高职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学徒(学生)在学院实施单独成班、单独培养,选拔学院优秀教师进行理论+实践授课,学徒(学生)可以学到更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同时,学徒(学生)在企业工作岗位实习期间享受学徒津贴,企业师傅一对一将自己的经验、技术传授给学徒(学生),毕业考核合格后可以直接成为企业正式员工。

长安福特校企合作项目经理、企业专家代表李开泉表示,现代学徒制有利于促进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非常符合新时期企业人才需求标准,为公司搭建了人才培养的直通车,真正实现了学生一毕业就上岗。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