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定州市为农民工追讨工资3695万余元

2018-01-12 15:37:35 来源:定洲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以来,定州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认真开展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共解决举报投诉案件135起,为2152名劳动者追讨工资3695.17万元。

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工资权益,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一线,了解和掌握用人单位劳动合同签订、就业准入、工作时间、招用未满16周岁未成年人等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劳资矛盾和纠纷,对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用人单位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加强与司法部门的沟通协调,在明确职责的基础上,各部门严格执法、严肃审查、严厉打击,对通过日常巡查、举报投诉等方式获取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线索紧抓不放,并组织专人进行立案调查,实行包案到人、快查快办工作机制,一经查实,立即移送。

建立农民工投诉举报接待大厅,将劳动监察办案流程上墙公示,安排专人负责投诉举报登记,为农民工依法维权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公布农民工维权专线,保持24小时畅通,对农民工投诉举报的欠薪案件,按照“快立案、快调查、快结案”的原则,第一时间掌握情况,以最快的速度查处,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兑现。(记者赵珍珍)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