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搬迁248家重污染企业破解“工业围城”污染

2018-01-12 15:42:13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石家庄1月12日电(记者巩志宏)2013年以来,河北在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中,积极调整产业布局,优化空间格局,5年来已搬迁重污染企业248家。

记者从河北省大气办了解到,在工业企业退城搬迁改造中,河北将主城区重污染企业搬迁作为重点,提出原则上除部分必须依托城市或直接服务于城市的工业企业外,全部搬迁至主城区以外的开发区和工业园区,2017年,河北搬迁改造主城区重污染企业46家。

河北还重点加快推进保定、张家口、廊坊“无钢市”建设,2017年廊坊市完成2家钢铁企业整体退出,保定市域内钢铁冶炼产业已全部退出,保定成为河北首个“无钢市”。

“钢铁大市”唐山在市中心区周边25公里范围内,分布着上百家钢铁、焦化、水泥、火电等企业,对市区空气质量影响很大。近年来,唐山在铁腕压减产能的同时,对同质化竞争严重的企业,通过市场方式兼并重组,推进钢铁产业优化布局。目前以丰南区城区现有10家钢铁企业整合重组而成的唐山渤海钢铁项目已全面开工,新企业将从城区转移、搬迁至距离丰南区40公里的渤海沿海地区。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