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邯郸红色主题公交车亮相 一路播撒爱国情怀(图)

2018-01-12 16:06:27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乘务员在讲解红色历史。 记者杨伟广摄

30辆车统一打造 车长和乘务员自费

牢记历史,不忘初心。近日,邯郸市公交50路线上的30辆公交车车厢内全部打造成了“红色”主题,以此缅怀革命先烈、传播红色文化。

昨日记者在一辆50路公交车上看到,整个车厢以红色为主要色调,记录了从1921年至2017年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包含了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召开,从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到开国大典等重要历史节点,以图文形式将历史生动再现。30辆公交车有着不同的画面,“遵义会议”“红军会师”“开国大典”……一幅幅海报瞬间将人们带入了峥嵘岁月。

“这张开国大典的照片让我记忆犹新,那年我8岁,这些图片又让我回想到那时的气氛,全国欢腾,举世瞩目。”满头白发却精神抖擞的张大爷看着图片激动地说,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年轻人一定要铭记历史,珍惜眼前,无论各行各业多苦多累,与革命先烈相比都微不足道。16岁的年轻乘客张梓怡表示,回家路上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车厢,这些画面和文字不仅重温了历史,更是一种精神上的激励,作为学生,好好学习就是对先辈们最好的告慰。

据了解,用革命年代历史文化来装点车厢是公交50路队长张立新提出的,车厢内的图文布局都是由每辆车的车长和乘务员按照统一主题自费打造。张立新介绍说,去年底,该线全部置换成新能源电动车后,按照公交公司“一车一景”的布局要求,他努力打造自己的特色车厢。50岁的张立新是一名退伍军人,平时爱看战争年代历史纪录片,所以他想出了用“红色”主题打造车厢文化,目的就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告诉人们铭记历史,将革命精神传递下去。(记者杨伟广 通讯员段浚婷)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