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廊坊:病人颅内大出血手术急需"熊猫血" 民警挽袖救生命

2018-01-12 20:15:38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0日,廊坊三河市某村村民冯某在工作中意外受伤,被立即送往医院救治,经医生诊断,因颅内大出血,急需手术。但当医生准备进行手术时却发现:冯某是O型RH阴性血,属于“熊猫血”。院方一面紧急联系其他医院,一面向市中心血站求助,同时让亲属寻找该类型血液的人献血。冯某的家人十分着急,在朋友圈发布了求助信息,这条微信迅速被转发,信息迅速扩散开来。

廊坊大厂县公安局邵府派出所巡警王绍海血型刚好就是这种稀有血型,他看到消息后,迅速向值班领导说明情况,并及时赶到燕达医院为受伤村民冯某献血400毫升,冯某家属感动的拉着王绍海的手说:“太感谢你了,你是我们全家的救命恩人”。并拿出两千元钱表示感谢,被王绍海婉言谢绝了。(通讯员张建新 记者张静)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