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8冀中地区苗木产业高峰论坛”在肃宁举行

2018-01-13 16:5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3日,以“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2018冀中地区苗木产业高峰论坛”在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举行。图为论坛现场。 记者张岚山摄

河北新闻网1月13日沧州电(记者张岚山)今天,以“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2018冀中地区苗木产业高峰论坛”在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举行。来自河北、山西、山东、河南、北京、天津等省市的苗木企业负责人及有关方面的专家学者100多人与会,深入探讨新时代苗木产业发展的机遇与路径,以及如何进一步提升冀中地区苗木产业发展水平。

1月13日,以“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2018冀中地区苗木产业高峰论坛”在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举行。图为北京林业大学原副校长张启翔教授在论坛上作报告。 记者张岚山摄

与会专家学者与企业家们普遍认为,新时代,我国苗木产业面临新的发展机遇,特别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筹办北京冬奥会以及各地PPP绿化项目实施,为冀中地区苗木产业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论坛上,北京林业大学原副校长张启翔等专家学者对目前国内外苗木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产业趋势进行了展望,认为今年苗木产业将进一步走出低谷,苗木生产经营企业应抢抓机遇,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瞄准包括垂直绿化等在内的新的市场需求,走就地开发、适地应用、特色生产的道路,探索个性化订制、互联网销售等新的生产、销售模式;部分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苗木生产、经营情况,就苗种选择、苗木生产、苗木销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肃宁县距雄安新区50公里、距北京、天津、石家庄各150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是沧州市近年苗木产业发展较快的县。肃宁县林业管理中心主任王金龙介绍说,现在肃宁县苗木产业外来注册公司已达10家,苗木种植面积近6万亩,2017年绿化财政补贴达8000万元。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