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提前下达河北79市县!这些老师发补助、报差旅、买保险

2018-01-14 01:27:52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省财政厅、省教育厅联合印发关于提前下达2018年“三区”人才计划教师专项工作省级补助经费的通知,看看有你们家乡么↓↓↓

什么是“三区”人才计划

根据省教育厅等5部门此前印发的《河北省边远贫困地区、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实施方案》,从2013年起至2020年,每年选派优秀幼儿园、中小学(含普通高中,下同) 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到“三区”支教一年; 每年为“三区”培训幼儿园、中小学和中等职业学校的骨干教师和紧缺专业教师

支教老师享受这些政策保障

按月发放补助

选派到“三区”的支教教师,支教期间人事关系保留在原单位,支教期满后仍回原单位工作。原工资福利待遇不变,按月发放工作补助、交通差旅费用以及购买意外保险等补助。

职务晋升等方面享有倾斜政策

其支教经历视同城镇教师到农村教育工作经历,符合规定条件的,在工资、职务(取称) 晋升、计算基层工作经历、研究生考试等方面,按现有倾斜政策执行。

表彰奖励

对于选派工作期间业绩突出、基层欢迎的特别优秀人员,按照国家和省有关教师奖励的规定予以表彰奖励。

住宿由受援县负责

受援县负责支教教师的住宿生活、工作岗位及日常管理,要充分发挥他们的引领示范作用,并如实对教师支教期间的工作情况进行考核评价。

支教教师这样选派

主要从这些地方选派

选派教师来源主要从省会城市、中心城市办学水平高,教育质量好的幼儿园、中小学和中等职业学校 选派。

中等职业学校可根据办学需要,从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企业 选聘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技术人员担任兼职教师。

“三区”县数量较多的设区市,可以从县级教育质量好的学校 选派一部分教师去乡级学校任教。

选派教师资格

原则上选派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骨干教师,幼儿园教师可适当放宽要求。

大学生实习支教、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岗位计划不列入选派苑围,短期的基层巡讲、交流或支教也不列入选派范围。

经费用于这些方面

受援县义务教育阶段教师选派工作经费由中央财政和省财政共同分担,省级财政和中央财政各占50%。选派工作经费主要用于向选派教师发放工作补助、交通差旅费用及购买意外保险费等补助

提前下达2018年“三区”人才计划 教师专项工作省级补助经费表

(单位:万元)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