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权威!最新流感诊疗方案来了!中招、没中招的都要看

2018-01-14 21:16:04 来源:河北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我国多地在遭受寒潮袭击的同时,也遭受了流感的侵袭,且流感的流行强度显著高于往年同期。其中,0-4岁和25-59岁年龄组人群占比最高。

国家卫计委日前就此发布最新版流感诊疗方案,并明确推荐一批抗流感病毒药物,部分中药纳入其中,这是流感诊疗方案时隔七年的首次更新。

寒潮叠加流感 怎么治最有效?

国家卫计委日前发布最新的《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新方案明确了流感的定义、症状、潜伏期等,在推荐药物方面更加明确。

发病48小时内进行抗病毒治疗

新方案明确抗流感病毒治疗时机,发病48小时内进行抗病毒治疗可减少流感并发症等,超过48小时的重症患者依然能从抗病毒治疗中获益。

西药只推荐神经氨酸酶抑制剂

相比旧版方案,新方案在抗流感病毒推荐药物方面更加明确。抗流感病毒的西药,只推荐神经氨酸酶抑制剂,包括奥司他韦等。

中药推荐连花清瘟胶囊银翘解毒类

新方案将中药治疗纳入其中,成人推荐使用连花清瘟胶囊、银翘解毒类等中成药,过去的抗流感明星药物板蓝根不在推荐之列。

儿童推荐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

新方案首次推荐了儿童抗流感的中成药,包括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等,并特别提醒,没有儿童适应症的中成药不宜给儿童使用。

紧急调配!奥司他韦等满足用药需求

近期,针对有患者反映有医院很难开到奥司他韦等抗感冒病毒药的问题,国家卫计委近日回应,我国抗病毒药物的供应保障充足,已要求全国医疗机构紧急采取临时采购措施,保障抗病毒药物供应。

目前,上海口岸也有一批抗感冒病毒药奥司他韦在进行分装检验,即将向全国发货。出处|央视新闻等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