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网络媒体走转改】马建波:带农致富的红薯种植大户

2018-01-15 09:4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瞧瞧,看似普通的小红薯,在超市能卖到10多块钱一斤!”1月10日,走进邱县邱城镇,红薯种植大户马建波正在储藏窖里带着工人加紧包装准备运出。

马建波拿起一块红薯说:“这种红薯是从日本引进的脱毒原种,无论外观,还是甜度、糯度和香度,都比本地红薯好多了!吃一口,保你忘不掉!”

邱县邱城镇一带以沙质土壤为主,种植粮食作物收成屈指可数。为提高农民收入,邱县加大资金和技术惠民力度,扶持农民搞特色种植。马建波在县里举办的特色种植培训中产生了灵感——自己可以种红薯。但当地种的红薯口感、色泽一般,市场销路不好。在县里技术部门引荐下,马建波通过农科院找到了适合当地种植的红薯,品种全部从日本进口。

“去年种了450亩红薯,亩产达到3000多斤。”马建波掰着手指头算了一笔账,刨去水电费、土地租金和人工成本,每亩净产值达到2万元。

“北京一家电商要8万斤、石家庄北国超市订购了30多万斤……”马建波一边翻着账本一边说,元旦过后,红薯迎来销售旺季,订单接连不断,截至目前,已经卖出100多万斤。

以农村电商、微博微信等为销售渠道,红薯被发往新疆、内蒙古、海南等地。为保证红薯新鲜度,马建波建了储藏窖3个、保鲜库5个,可以储藏红薯800吨。

“建波,今年我跟着你练练手吧!”“也算我一个吧!”……窖内围观的村民纷纷表明态度。“行啊,去年200万斤不愁卖,今年准备再扩种2000亩,大家可以跟着我一起干!”红薯窖内顿时响起一片掌声。(通讯员刘洪涛、霍飞飞 记者 刘剑英)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