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雪车选手跻身平昌冬奥会 河北运动员李纯键有望书写历史

2018-01-15 10:0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伟宏)从省体育局获悉,北京时间1月13日,在美国纽约州举行的雪车北美杯普莱西德湖站比赛结束了男子双人项目的两场比赛,来自我省的中国国家雪车队队员李纯键与队友搭档,获得一个第二名、一个第五名,中国国家雪车队凭借此站比赛成绩确保了平昌冬奥会参赛资格。

李纯键曾在2017年10月举行的第一届全国雪车锦标赛上获得男子双人推车项目金牌、单人推车项目银牌。从2017年11月5日开始,李纯键与队友参加雪车北美杯和欧洲杯比赛,这两项赛事都属于平昌冬奥会积分赛。截至目前,李纯键共参加北美杯4站8场比赛以及1场欧洲杯比赛,获得1个第二名、1个第五名、1个第六名和1个第七名。

平昌冬奥会雪车双人项目的参赛资格通过积分赛确定,虽然积分赛目前还没有完全结束,但中国国家雪车队已确保了至少一组车手的参赛资格。资格赛全部结束后,中国国家雪车队将根据运动员实际情况择期上报本届冬奥会的参赛名单,如果李纯键能够参赛,他将成为第一位参加冬奥会的河北运动员。李纯键还是中国国家雪车队男子四人项目主力,该项目也有望拿到平昌冬奥会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