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对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作出批示 省委省政府号召在全省广泛开展向吕建江同志学习活动

2018-01-15 14:0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峰对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作出批示

省委省政府号召在全省广泛开展向吕建江同志学习活动

追授吕建江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四建磊)近日,省委书记王东峰对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作出批示,要求广泛开展向吕建江同志学习活动,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政法干警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争取新作为,为开创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不懈奋斗。1月14日,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追授吕建江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省委省政府关于在全省广泛开展向吕建江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吕建江同志是一名退役军人,2004年3月从部队转业,生前系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安建桥综合警务服务站主任。无论在部队还是在地方,吕建江同志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多次受到嘉奖,受到群众广泛好评。2017年12月1日,因劳累过度、积劳成疾,吕建江同志突发心脏病去世。

王东峰对学习宣传吕建江同志的先进事迹非常关心,十分重视。2017年12月30日,他走访慰问公安干警时,对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大力宣传表彰。今年1月8日,王东峰作出批示:吕建江同志从部队转业从警13年来,发扬革命军人光荣传统,牢记人民警察职责使命,扎根公安基层一线,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和党的宗旨,深得广大干部群众的肯定和好评。吕建江同志是人民警察的优秀代表,是军队退役人员的先进典型,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机关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向吕建江同志学习活动,学习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坚强党性,与时俱进、勇立潮头的创新精神,执法公正、依法办事的价值追求,淡泊名利、敬业奉献的操守品格,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政法干警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争取新作为,为开创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不懈奋斗。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吕建江同志从部队转业到公安机关后,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心里装着群众、时刻想着群众、热情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和生命模范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优秀退役军人的杰出代表。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先进典型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树立宣传吕建江同志先进典型的时代价值,迅速形成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在全省大力学习宣传吕建江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全省掀起学先进、赶先进、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全省干部群众立足本职、积极奉献,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落到实处,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