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出台实施意见提高技能人才地位

2018-01-15 14:3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白增安)日前,邯郸市出台《关于提高技能人才地位的实施意见》,从强化培养机制、完善评价选拔机制、健全激励机制、创新交流引进机制、构建工作保障体系5方面进一步提高技能人才地位,助力培树“金牌工人”。

实施意见明确规定,打破技能人才评价受年龄、资历、身份和比例等条件限制,对在生产一线掌握高超技能、业绩突出的职工,可破格或越级参加技师、高级技师考评;符合职称评审条件的高技能人才,可参加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在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内,鼓励支持社会各方面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等活动。围绕该市产业发展趋势,定期组织各种技能大赛,对获得市级各工种比赛第一名的选手,可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推荐破格晋升为技师;第二至第十名的选手,已具备高级工资格的,可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推荐直接晋升为技师,并给予适当奖励。

实施意见还对加大技能人才表扬奖励力度进行了明确规定,对参加世界技能大赛获得金、银、铜和优胜奖的选手及教练团队,除国家和省级奖励外,市级财政参照国家和省确定标准给予一定奖励。对全市推荐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称号人员,除省级奖励外,市级财政一次性给予每人5万元和1万元奖励。对代表我省获得国家级一类技能竞赛前5名的邯郸市选手,除省级奖励外,市级财政分别给予1万元、8000元、5000元、3000元和2000元一次性奖励。广泛开展企业职工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和创新大赛,选树“金牌工人”,并按照有关政策,给予相应奖励。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