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抓好惠民演出、举办创意设计大赛 河北今年要做七件文化大事

2018-01-15 17:2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5日上午,全省文化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1月15日讯(记者王嵩 实习记者张静波)今天上午,全省文化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总结分析了2017年河北省文化建设工作,明确了2018年全省文化工作的导向、思路、目标,并对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省文化厅厅长张妹芝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7年全省文化工作稳中有进、稳中有为,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扎实推进文化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实现了2018年河北省文化工作的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2018年要把繁荣省会文化作为繁荣全省文化的“龙头”,继续抓好“一月一名剧,周周有好戏,天天有演出”品牌惠民演出活动,引进国外优秀艺术展演项目,打造特色文化品牌;把攀登艺术“高峰”作为艺术创作的目标,围绕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改革开放40周年、大运河等主题,创造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把加强基础建设作为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点,建立健全省、市、县、乡、村五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推动文化与科技融合,加强全省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数字化建设;把培养骨干队伍作为活跃群众文化的引擎,实施百县千乡万村群众文艺骨干培训计划,为基层培养10000名相对稳定、专业水平高的文艺骨干,建设1000支优秀文艺团队;把优化市场管理和扩大对外交流合作作为促进全省文化发展的动力,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入挖掘我省文化资源,着力打造面向“一带一路”国家的交流品牌,充分利用京津冀文化领域的“七大合作联盟”及协议、协作平台,促进京津冀文化深度交流合作;把文物保护利用和非遗传承创新作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切入点,进一步推动文物、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籍保护利用工作,做好雄安新区、大运河文化带(河北段)等文物、非遗的保护规划工作,积极推动河北文物走出去,讲好文物背后的故事,让文物活起来;把服务平台和人才建设作为发展文化产业的重要抓手,举办2018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推出一批文化创意设计精品和原创文化产品,发现和培养一批文化创意设计人才,组织举办“动漫河北”活动,推动文化产业大数据平台建设。

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做好今年文化工作重点提出四个“坚持”,坚持以“学懂”为先,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坚持以“弄懂”为重,牢牢把握住新时代文化工作的核心问题和正确方向;坚持以“做实”为本,依托“三新”主题实践活动开拓全省文化工作新局面;坚持以“见效”为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