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市建成46个食品快速检验室

2018-01-16 09:1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为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去年以来,衡水市积极推进食品快速检验室建设,截至目前,已在大型商超、食用农产品交易市场建成食品快速检验室46个。

据介绍,食品快速检验室都有统一的门头标识、建设标准和工作制度,并统一安装了防尘、防污、防水、排气、通风设备,配有专业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箱和相应的试剂盒,可对食用农产品及食品中常见污染物和非法添加物质进行快速检测,一般10分钟左右,便能初步判定所选样本的特定检测项目(如农药残留量、重金属含量等)是否合格。食品快速检验室对无法提供产地证明或购货凭证以及合格证明文件的食用农产品进行快速检测,并将检测结果实时公布在各卖场显著位置,不符合食品安全指标的食用农产品一律当场销毁,杜绝入市。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