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启动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专项整治行动

2018-01-16 09:1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日前,衡水市卫生计生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专项整治行动,严肃查处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规范餐饮服务单位餐具清洗、消毒行为,保障人民群众餐饮消费安全。

据了解,目前衡水市已有纳入备案管理的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17家。此次整治的重点是各单位作业场所的选址、生产经营面积、清洗消毒工艺流程设置情况;包装间、成品间设置情况;周转箱清洗、消毒落实情况;供水方式是否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要求;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索证及索票情况,洗涤剂是否符合要求,消毒剂是否符合消毒产品管理规定;是否设置有检验室、相关仪器设备、检验人员、检验记录等情况;餐饮具包装上是否标注有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消毒日期、使用期限等内容。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市将依据《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责令问题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并对整改情况跟踪检查督促落实。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将严厉处罚。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