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创新警务模式打造平安“升级版”

2018-01-16 09:3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严打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各类违法犯罪

唐山创新警务模式打造平安“升级版”

河北新闻网讯(汤润清、刘超、刘禹彤)日前,在唐山市高新区某酒店附近,两名涉嫌贩毒的男子高某某、王某正在进行毒品交易时,被乔装路人的唐山市缉毒警察抓个正着,警方当场缴获麻古458克。“这起缉毒案有刑侦、缉毒、治安等多个警种参与,市局、开平区分局、高新区分局等多部门联手——此案告破是我们创新警务模式的一大战果。”唐山市公安局副局长李福三告诉笔者,在日前开展的全省缉毒执法百日攻坚行动中,唐山警方多警种合作,信息导侦,深挖线索,已接连破获多起吸贩毒案件。

“创新警务模式,就是要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唐山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黄三平表示。据了解,去年,唐山市公安局全方位开展了以严打整治、治安管控、创城攻坚、作风整顿为主要内容的全面攻坚行动,着力打造平安唐山“升级版”。2017年,全年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1615起,其中,破获现案7239起,同比提高16.9%。

按照统一部署,唐山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打黑恶除痞霸专项行动。行动中,该市将打黑重点放在农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上,重点惩治农村“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犯罪。公安部门从个案入手,深入挖掘涉黑涉恶线索,通过串并案和深挖揪出一批黑恶痞霸团伙。截至2017年12月25日,全市共破获9种涉恶类犯罪案件535起。

群众看公安,首先看破案,关键看命案。2017年,唐山广大公安干警攻坚克难、顽强奋战、强力攻坚,先后破获了遵化“11·18抢劫杀人案”、迁西“李某被非法拘禁案”、路北“杨某被伤害致死案”、玉田“11·17故意杀人案”、滦南“12·19故意杀人案”等一系列重特大刑事案件,全市新发命案破案率达到98.33%。

2017年12月中旬,路北区某小区发生一起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路北区公安分局钓鱼台派出所接警后,集中警力连续工作十多天,查询了6000多辆车辆,同时组织民警在重要时段、重点路段连续蹲守。1月2日凌晨,民警在某小区的地下停车场发现了嫌疑车,案件终于告破。

立足群众,瞄准民生,唐山市公安局坚持全警主动出击,大力侦办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小案”“民生案”,真正落实“小案不小看,小题要大做”,让社会平安,让群众满意。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唐山警方提出“零容忍、零懈怠”理念,严打发生在人民群众身边的各类违法犯罪。2017年先后破获了路南区特大跨省盗销手机团伙案、“2·23”系列冒充军人电信诈骗案、“9·09”特大抢劫金店案、“9·19”四川籍系列钻窗入室撬盗企业财务室案、“10·21”系列高速扎胎盗窃案等一系列案件。2017年一年,全市共抓获“盗抢骗”嫌疑人1090人,用实际行动回应了群众对社会平安的期待要求。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