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丰润区亢各庄村水泥企业余热为363户村民免费供暖

2018-01-16 09:4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手摸暖气片,亢各庄村民高雅娟(左)高兴地对施工人员竖起了大拇指。朱大勇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朱大勇 记者刘禹彤)数九寒天,室外滴水成冰,而丰润区泉河头镇亢各庄村李桂兰家里却温暖如春,从早到晚21℃的温度,让她享受着城里人集中供暖的福。“我们村安装暖气,没让我们掏一分钱。”63岁的李桂兰高兴得合不拢嘴。

为村里免费提供热源的是当地一家水泥生产企业——唐山飞龙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据介绍,该公司的余热发电站每天可产生500多吨热水,正好可以满足亢各庄全村供暖需求。2017年10月,该公司投资630多万元,为亢各庄村埋设地下管道1200米,架设分管道4000米,入户安装728组暖气片,使全村363户人家全部实现集中供暖。

多年来,飞龙水泥本着造福一方的理念,致力于村企共建,从各方面对亢各庄村进行帮扶,已连续5年每月为70岁以上村民发放生活补贴。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