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雄安新区规划框架基本成熟!2017年这些变化你知道吗?

2018-01-16 15:15: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段闪)雄安新区规划框架基本成熟——1月2日,在北京召开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议,传递出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1月3日上午,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实施意见》。目前,河北省正统筹谋划和推进近期、中期、远期工作,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列出任务、责任、问题、效果“四清单”。

雄安新区自2017年4月1日成立以来,河北省委、省政府把规划建设雄安新区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稳扎稳打推进雄安新区各项工作。

严管严控房地产市场

通过严管严控,为新区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切实系好新区规划建设第一颗扣子。雄安新区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依法严格管控土地、人口、规划、项目和房地产市场,经受住了炒房、落户、炒车等多重考验,市场平稳有序。

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雄安新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新区群众的实际困难。利用三个月时间,新区集中开展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整顿软弱涣散基层组织、历史遗留问题化解清零“三项行动”,选派2100多名干部组成驻村工作组,深入全部557个村,主动为群众化解矛盾、排忧解难。

坚持生态优先

2017年12月11日,在白洋淀畔,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大鸨被工作人员发现,大鸨单群只数和种群数量都较往年更多,这是白洋淀生态环境改善的生动体现。雄安新区成立以来,迅速启动生态保护红线规划划定工作,强力实施“碧水行动”,全面实施“净土行动”,以加大白洋淀生态环境的治理和保护。蓝绿交织正在成为雄安新区底色。

建设绿色智慧新城

2017年12月20日,雄安新区与百度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至此,雄安新区已与互联网三巨头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三巨头落子雄安,助力打造全球智慧城市样板。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