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市纪委元旦假期发现“四风”问题线索62个

2018-01-16 15:1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刘颖莉、王雪威)笔者近日从张家口市纪委获悉,该市派出明察暗访组,严查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元旦假期,共发现“四风”问题线索62个,其中32个“四风”问题线索正在摸底核查。

据介绍,该市从县区纪委、市直纪检组抽调骨干力量组成检查组,开展交叉互查,并成立督查组对关键领域、重要部门、易发多发问题进行重点督查,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线路、随机抽查、蹲点取证等方式,对元旦假期党员干部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收送节礼等问题进行明察暗访。

面对“四风”问题穿上“隐身衣”等问题,检查组在查看有关财务账目、电脑资料、书面资料的同时,充分运用“大数据”和技术手段,结合国税部门票据系统、交警部门“天网”系统等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发生“四风”问题的,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对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落实不到位、发生违纪行为以及压案不查、瞒案不报、处理不到位的,严肃追究有关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的责任,典型问题予以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